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等来我校检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8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4月17日下午2时许,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吴钢等一行九人来我校检查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苏明,稳定办主任朱振春、保卫处处长伏军强等热情接待。会议由伏军强主持。

同时出席并参与调研的还有省消防救援总队二级指挥长罗新鹏、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范江湖、西安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潘晓明、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安全办公室薛彪、西安市住建局潘星雨、西安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田野,以及我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马建峰等。

吴钢阐明了此次检查的目的:一是排查化解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二是对未取得消防验收楼宇的汇总检查。

苏明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

伏军强详细汇报了我校消防安全管理的现状以及排查化解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

伏军强介绍,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三部门的相关通知要求,我校切实加强和规范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以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在排查化解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方面,我校已经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并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目前,我校已经完成了全校71栋建筑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他还介绍了我校在消防安全方面的多项举措,包括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加大资金投入以完善基础消防设施等。

吴钢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密相连。陕西民办高校作为地方特色,必须严保其校园消防安全。他对我校在消防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我校能够继续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苏明表示,我校将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安全检查的执行力度,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会后,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我校的消防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