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根据学位〔2011〕69号文件,学校于2011年10月获准在机械工程和控制工程两个领域开展硕士研究生教育。根据陕学位〔2014〕7号文件,2014年8月学校增列建筑与土木工程、审计、艺术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016年6月学校与西北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根据工程教指委关于确认“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依托专业学位类别调整结果的函,2019年7月学校将工程硕士中的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和建筑与土木工程三个专业领域调整为机械、电子信息和土木水利三个专业学位类别。根据学位〔2021〕13号文件,2021年10月学校正式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根据陕学位办〔2022〕16号文件,2022年12月学校将艺术硕士中的美术(135107)、艺术设计(135108)两个专业领域对应调整为美术与书法(1356)、设计(1357)两个专业学位类别。至此,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达到6个。

学校自开展研究生教育以来,积极实践、勇于探索,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四个一”人才培养模式,使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实践能力、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该培养模式也于2015年获得“陕西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




进入研究生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