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西京经典导读:《白鹿原》

发布日期:2022-04-28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震 编辑:王怡骁

4月28日下午,“西京经典导读”总第145期在线开讲。本场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攀老师主讲,她导读的作品是著名作家陈忠实的小说《白鹿原》。允能书院182名学生在线参加了本次导读活动。

图片来源:《家在蓝田》搜狐号

杨老师围绕“陈忠实的生平”“小说简介”及“主要人物赏析”三个部分展开。通过介绍陈忠实的生平,生动地讲述了一位扎根乡土、胸怀家国天下的优秀作家的奋斗历程,并简要介绍了《白鹿原》一书的创作背景。

本场导读,杨攀老师通过小说所描绘的历史地理和风土人情,启发学生们阅读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感受厚重的陕西地域文化。学生表示,听了杨老师的导读,心生感慨,书中人物仿佛生活在昨日,而看着他们劳作,看着他们逝去,每个人只能叹息一声,把整个白鹿原埋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