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京 -> 正文

陕西西安对口高职本科院校,西京榜样:绵绵用力 久久为功

发布日期:2018-06-14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史可,西京学院机电技术系机电一体化技术G1601班学生,本次统考以273分(大学英语128分、高等数学145分)的优异成绩名列2019年西京学院专升本前列。

曾获奖项:

201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8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2017年获得学西京学院学习优秀生称号;

2018年获得西京学院数学竞赛一等奖。

学习心得:

首先感恩母校,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人生的另一条光明大道,让我们如愿步入梦想中的本科院校,感谢机电技术系的老师对我的培养,没有老师们的付出,我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绩。

专升本是高职学生提升学历的一项重要考试,我们要有足够的决定、耐心和信心,建立良好的学习心态,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因地制宜的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大学是人生较为重要的一个学习阶段。昨日那埋怨时间过得太慢的情愫似乎还游移在脑际,而今大学的生活即将结束,蓦然回首,感慨颇多依稀记得高考失利给自己带来的不愉快;依稀记得那愤愤不平的心,所以在大一时便坚定了专升本的想法。对我而言,专升本的历程是一个较为长久的过程,需要在各个方面努力。

态度决定成败——

决定参加专升本考试以后,我从思想上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专升本考试不同于学校的一般考试,从思想上,应该意识到,这次考试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二次”高考,机会也只有一次,甚至是最后一次改变自己学习道路的机会,只有从思想上认识到了专升本的难度和重要性,才能用更好的心态去迎接它。

决心是成功的开始——

面对高考的失败,大一来的时候就想着要专升本,时间过的很快,大三将至,眼看专升本考试的日子即将到来,深知自己不能这样犹豫不定,于是我下定决心,开始真正执行计划。

耐心不可或缺——

每天早晨起床8点钟去图书馆,做题到晚上10点闭馆。花了15天时间,将300页的高数课本复习了一遍,边做题边总结。寒假期间为自己定了两天做一张数学卷子,一天四篇章英语阅读理解的学习任务。到了大三,每天坚持做卷子,背单词,记语法,刷阅读,直到考前一天。

学习方法是关键——

对于高数而言,理解往往比什么都重要。在过完所有知识点后,必须坚持练习,把错题归类记在错题本上,对自己薄弱的知识点反复去看,懂得举一反三。很多题目都有简便方法,一定寻找简便方法灵活运用。

对于英语来说,单词是基础,语法是辅助,阅读是重心。单词尽量在考前三四个月就开始背,每天一页到两页;语法能理解就理解,理解不了就记住,专升本考很多固定搭配,只要记住了就可以做对;阅读每天坚持刷,英语保持语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