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京 -> 正文

西安商报:西京学院:我们在最美的年华相遇

发布日期:2017-07-29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西京学院是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普通高校。学校占地1391亩,风景秀丽,四季花开,被广大学生及家长誉为“读书的好地方”。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2万余人,教职员工近1600人,学校实施硕士研究生、本科、高职(专科)教育。建立院士工作室1个,设15个院系,7个书院,5个硕士专业、33个本科专业、22个高职(专科)专业。

No.1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造性地提出了“对口协议教育”。这种教育方法的内涵是“有教无类”“因材施教”“量体裁衣”,通过为学生设计大学人生规划,全面细致地激发和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

No.2多年来,学校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凝练专业发展优势,形成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医学、艺术学等7大学科门类,各专业群互为支撑,构成了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布局,实现了学科专业群与地方产业链的良好对接。

No.3学校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教学区、生活区免费WIFI全覆盖。翻转课堂、在线开放课程(MOOC),学分置换等现代化教学方法,大幅提升学生主动学习兴趣。学校建成电子班牌系统,学生在校园中成长的点点滴滴被“大数据”记录,成为自己独一无二的“成长日记”。

No.4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在内的纵向科研项目230项,科研竞争力连续六年领跑陕西民办高校。两年来,“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新丝路商贸与文化研究院”分别落户西京学院。

No.5考研升学人数位居同类院校前列,实现你踏入更高学府梦想。2017年有255名学生参加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共上线143人,上线率达56.1%,其中11人被武汉大学、长安大学等985和211大学录取。2016年,有676人参加陕西省专升本考试,上线人数458人。

No.62016年,大学生累计参与学科竞赛人数为18600人次,参与率达到84.54%,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781项,“2016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学校获得全省冠军,“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校获得本科组一等奖。

No.7学校加大国际与区域间的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新加坡本科升硕士研究生、专科升硕士研究生,韩国本科升硕士研究生,专科升本科、硕士研究生,法国工程师教育项目,为中国学生带来更开阔的视角与更深入的思考,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No.8学校推行书院制管理模式:第一、第二课堂紧密衔接,协同育人。学校创设校长接待日制度,及时听取和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让学生真真切切感受家的温度。学生课余文化丰富多彩,现有涵盖人文、科技、公益、艺术、体育等53个社团。

新时期,学校进一步加强创新教育,努力为互联网时代的青年打造创业空间、创业工场,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校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科技部门众创空间”等国家、省级奖项,毕业生就业专业对口率和稳定率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