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潘瑞楠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第二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教授为大家做《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教育中心)、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和支部班子成员近300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杨教授从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里程碑意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前发展、明确“两步走”战略目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等六个方面诠释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

杨教授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这五个牢牢把握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次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展开深入阐述,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参会的党政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报告既有思想高度,又很接地气,对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今后的各项工作会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