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校教职工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31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2月30日上午,全校教职工大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举行。会前,校领导为2022年度“教学标兵”“教学标兵提名奖”颁奖。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苏明主持。

会议现场

常务副校长苏明主持会议

校长任芳祝全校师生员工新春快乐,幸福安康。她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学校这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并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防控到位、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西京学院落实各项措施,全校教职工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全力保障安全。在疫情期间,医务室坚守岗位,提前储备了相关药品,工会努力为在校职工提供服务,大家各展其能对同事关心与爱护。研究生考试期间,很多参与考务工作的老师带病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用心用情满足师生需求,精心精细做好全校师生及家属的服务保障,维护健康安全,守护校园净土。疫情暴发3年多来,校内没有一名学生感染,面对疫情大考,全体师生员工展现出的勇气、担当、无私、奉献,彰显了西京人的“英雄”底色,擦亮了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会议指出,2022年虽有疫情影响,但全校教职工依然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得益于教职工与学校同心同德,在工作中尽心尽力、无私奉献。2022年,学生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778项,较去年增长30.64%,其中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省赛我校学子斩获2国铜、4省金、7省银、16省铜,实现了8年来省赛金奖和国赛获奖数量上的重大突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国家级二等奖4项,获得国家级奖项的重大突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审计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大学是对知识的探索和创新,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思辨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发散性思维。要通过竞赛、实验、课堂,以及对前沿问题的猜想提升创新力,实现培养具有勇于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科研工作者应找准自身定位,立足区域经济,服务国家,实现自身价值。全体教师要目标坚定,通过课堂教育培养学生品性,通过打造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课程思政“精品课”,不断拓宽课程思政的深度,广度,把课程思政做到学生的心里去,让每一名学生通过课堂在心目中都能种下为社会做贡献的火种。

会议指出,校内改革在不断优化调整下,教学部门发展思路愈发清晰,行政部门服务和支撑体系更加完善。未来,每位西京人都要足够努力。不是表面努力,也不是潦草的努力,更不是志大才疏的努力,是真正下功夫的努力。只有足够努力,以实际行动步步向前,才能有作为,有地位,有尊重。会议希望,面对国内疫情呈现的新变化,全校教职工要保持平和心态,注重营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行适度有规律锻炼,加强免疫屏障,从自身做起,更好地防新冠病毒感染。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埋头苦干,守正创新,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