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商产学研示范基地被认定为“双百工程”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3-03-23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刘娟 张艳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日前,商学院“电子商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被省教工委认定为2022年度“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

“电子商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立足陕西省委、省政府全面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及电子商务手段,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依托高校科研资源,加强产教融合,结合陕西省各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在做精做强示范区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的引导一、二、三产业集中连片、集聚发展,积极打造市场占有率高的单品类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实施极具地理标志的特色农产品保护工程,形成“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一县一特”的产业新发展格局,培养创新模式,建立地方经济长效发展机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地方,辐射全国。

近年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始终践行电商助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2023年3月,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电商助农团队师生成员达到2000余人,调研5036农户,以“电子商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为依托,与陕西省子洲、旬阳、旬邑、清涧、绥德、蓝田等39个县域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同时与西安市团市委、安康市电子商务协会等单位合作开展过40余次县域电商培训,累计培训学员5370人次、共计495课时,实现人均增收6000元,累计带动当地就业200余人,农户累计增收228万元。

商学院院长秦效宏教授带领电商助农师生团队在电商助农促振兴的实践中总结经验,打造电子商务专业特色课程《电商助农实践》,该课程及课程团队已入围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拟认定结果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