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煜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进一步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等四个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市监食经发〔2023〕8号)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陕教发办〔2023〕5号)等文件精神,持续做好我校的食品安全工作,3月23日上午,华煜公司副总经理赵虎城带领“华煜公司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走进小南门停车场、璞玉楼餐饮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赵虎城了解蔬菜供应情况

上午7:00,赵虎城一行来到1号通道东侧的小南门停车场,检查蔬菜和副食的配送情况。检查过程中,赵虎城向供货商详细了解了蔬菜供应、运输和价格变动的情况。

长期为我校供应蔬菜的负责人告诉检查人员:近期气温回暖,蔬菜价格一直在回落。过一段时间本地蔬菜上市后,蔬菜价格会进一步下降。赵虎城要求供货商在价格下降的情况下,更要注重蔬菜的品质,多方比较,优中选优,确保学校饭菜质量稳步提升。

上午9:30-12:00,检查人员走进璞玉楼餐饮中心的留样间、档口后厨进行专项检查。

在留样间,检查人员对照各楼层的《留样签字表》抽查了放在留样柜里的留样盒,检查了留样档口编号、留样品名、留样时间、取样时间、留样人和留样餐次等事项。赵虎城要求餐饮管理员加强监管,做好食品留样工作,有效预防校园师生食品安全风险。

赵虎城检查记录台账登记情况

在档口后厨,检查人员参照《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要求,重点检查了以下六个方面的情况:一是原材料采购、人员健康监测、天然气安全使用等记录台账;二是原材料,特别是调料的保质期,存贮条件;三是灭火毯的整理和使用操作培训情况;四是员工的健康证持有情况;五是操作间的卫生情况;六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管理情况。

检查人员检查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管理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在璞玉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碰头会,集中向各楼层管理员反馈检查情况。

赵虎城指出,通过对蔬菜采购、原料加工和厨余垃圾处理整个过程的检查发现:一是所有参与食品生产过程的人员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二是登记台账条理清晰,记录准确;三是未发现临期或过期的原材料、调料;四是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的健康证;五是操作间摆放有序,各区域分工明确;六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正确分类,有序投放。

赵虎城指出,2023年春季开学以来,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长安区高校协调办等部门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发文,对食品安全工作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的人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千斤重担人人挑,个个肩上有指标”,大家要共同努力,勇于担责,全力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饮食商业分公司经理杨济防、总经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史一蔚、饮食商业分公司食品安全科科长何西鹏、校园超市主管陈清清及各楼层管理员等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