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2月19日至20日,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在渭南举行。我校宣传处获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宣传处原处长王涛获先进工作者,宋子昂获优秀信息员,《西京学院“八项工程”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教育好新闻。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臻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和信息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及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教育好新闻、陕西教育好新闻的通报》,会议对信息工作、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建伟、尚卫锋先后主持会议。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余志远应邀作了题为《做好政务信息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的讲座,系统阐述了信息工作的任务与职能、存在问题、重要作用,讲述了政务信息报送应把握的重点及写法,并以近期的典型信息为案例,详细解读了如何拓宽信息来源及各类信息的报送处置方法。

华惠民表示,信息工作不仅可以为领导决策和管理工作发挥重要参谋作用,同时也是下情上达、及时反映群众呼声愿望、了解各项政策落实和工作部署情况的快捷通道;这次会议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是一次学习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的难得机遇,学校将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信息工作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西京学院宣传处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握新思想,努力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师生“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有关信息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信息工作上报上传机制规范化:一是信息工作专人专报,有完善的考核激励机制;二是重大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全面,格式规范,无迟、漏、错、瞒、虚报现象;三是积极响应委厅约稿,坚持信息报送的“短、平、快”和“详、特、新”;四是注重综合类、调研类信息报送,坚持信息教育常态化,全面加强了信息工作建设,充分反映学校在履行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五个主要职能方面建设情况和发展成果,营造和谐的育人环境;五是规范信息上报渠道,建立“三审制”信息发布流程,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内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从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形式、任务与内容进行了规范。

来自陕西省各市、部分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部门及直属单位、省教育厅属中等职业学校的信息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了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