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2022学年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会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潘瑞楠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6月10日,2021—2022学年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会启动。常务副校长苏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英主持,全校各单位考核员50余人参加。

会议上,张海英主要围绕2021——2022学年考核工作的要求、内容、人员分组、细化分解任务、赋分标准、评分细则、校长加分、通报、今年新变化、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部署。要求各考核单位和考核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今年新标准、新要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加强协调、紧密配合、严格检查,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张海英强调,年度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繁杂,一定要按时间节点高效完成,同时确保考核数据客观真实、公平公正、准确无误,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常务副校长苏明对做好2021—2022学年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所有参加考核人员全面理解吃透考核的各项考核体系,全面熟知各项考核指标。他说,考核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认识到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阶段性。通过考核结果,检验我们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发现学校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给学校在下一年的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二是考核组要加强组织计划性,考核组长要对组员有明确分工,遇到问题要集体商榷,确保圆满、和谐、高效完成各项考核任务。考核的过程是一个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在考核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产生出新的解决办法,从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指导和开展工作。三是把握考核导向,鼓励创新,以结果为导向,工作中可以容错但不能容不作为,在一个考核周期内不断发现问题,在下一个考核周期中不断改进,才是我们考核的真正目的与效果,才能不断提升和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张海英介绍,全校各部门执行目标责任书考核以来,充分发挥了目标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提高了全校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提升了管理水平和办学水平,推动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