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两教师科研项目入选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发布日期:2022-06-21 信息来源:科研处 商学院 作者:杨帅 张艳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目前,陕西省科协发布了“陕西省科协2022年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立项通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南静静博士主持的《湿载作用下黄土剪切变形破坏的微结构效应研究》项目获批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商学院教师王和旭主持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机制中的多目标进化算法研究》项目依托企业,经市科协推荐申报,获批本次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湿载作用下黄土剪切变形破坏的微结构效应研究》,本项目以黄土高原“平山造城”等重大工程引起的新的黄土工程地质及灾变问题为研究背景,基于黄土微结构演变及其力学特性响应问题的研究需求与现状,系统开展湿载作用下黄土剪切变形破坏的微结构效应研究,研究阐明了黄土不同微结构层次和要素的演变特征及其宏观力学响应规律,厘清不同外界条件对微结构体系演变的影响效应,为准确预测和合理评价黄土剪切行为及滑移机理提供理论依据,为黄土地区边坡稳定性评价、重大工程建设和防灾减灾提供科学参考。

南静静,工学博士,现任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黄土力学特性、黄土水-土相互作用与互馈致灾机制、黄土微观界面的成因机制与灾变效应等。近年来,先后参与省部级重大项目《泾河南岸泾阳段黄土滑坡调查评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人类活动的黄土滑坡响应机理与灾害预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黄土重大灾害及灾害链的发生、演化机制与防控理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黄土高原重大工程灾变机理与防控》等一系列与黄土灾变有关的重大项目。

王和旭,副教授,商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为AI+医疗供应链。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9项;作为第1参与人参与省级重点项目2项,省级教改1项,厅局级项目2项。

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旨在强化科协、学会等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加快培养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年轻科技工作者,为他们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必要的科研条件,指导年轻人才顺利度过“科研黄金期”,夯实职业基础。其最终目的是打造一支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培养造就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