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典导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一红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9月15日下午,“西京经典导读”第153期在图书馆202报告厅开讲。本场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震博士主讲,他导读的著作是今年6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土木工程学院11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导读活动。

张震老师从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请求中方赠送两本习近平总书记签名的阿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外交故事谈起,并进一步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堪称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领导人著作之一,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扬人民奋斗实践、展示中国良好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张老师从全书概览、主要内容和阅读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生动阐释了全书的思想精华,特别是文本中展现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根本问题、哲学方法、总体框架、历史地位,及其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等。

张老师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自觉抓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阅读学习,特别是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在抓好理论学习的过程中培养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践本领。并结合自身阅读经典著作的经验体会,建议大家用好微时间、养成微习惯,每天坚持一刻钟,逐字逐句读、沟通交流读和理论联系实际读,久久为功,在点滴积累中学习成才。

学生们纷纷表示,张老师的导读深入浅出,既是一次理论辅导,更是一次读书动员,拉近了理论著作与青年大学生的距离。有学生表示,听了张老师的导读,使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了总体性的理解和把握,深化了思政课理论学习的成效,并增强了阅读经典理论书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