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行健书院: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郝利娜 编辑:陈荣

为不断深化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让学生进一步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方向,行健书院于近期开展了学长经验分享、科研竞赛指导、考研模拟测试等系列活动。

举行学长考研经验分享会

近期,行健书院邀请了2018级28位考研上岸的同学,开展了十场考研经验分享会。我院2019级全体同学以及各书院班常任导师参与分享会。

会上,学长学姐们向2019级同学分享了考研经验和见解。他们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交流各自的体验和感受。

分享人交流发言各有侧重,有的着重讲述考研英语学习,强调词汇量的重要性,重视单词的积累及模板的背诵;有的结合历年考试试题的特点,详细剖析了答题技巧及解题思路;有的提出考研过程中要耐得住寂寞,必须持之以恒,始终保持乐观心态。

同学们在分享会中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学长学姐们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答,帮助同学们明确方向。

开展科研竞赛指导服务系列讲座

为了提升我院学子学习科研和创新实践能力,帮助学生提升科技竞赛参赛水平,行健书院根据各个专业不同的特点,以书院班为单位重点针对2020、2021级学生开展了16场次科研竞赛指导服务讲座。

此次科研竞赛指导服务讲座邀请到了多次在科研竞赛中担任队长,带领同学在国赛、省赛各类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奖项的计算机学院袁宝玺老师、会计学院张淑雯老师。老师们帮助学生梳理了各个专业相关的竞赛,并从竞赛内容、参赛方式、组队要求和材料撰写标准等方面,传授了组建竞赛团队、制定竞赛方案的经验,为学生参加科研竞赛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通过科研竞赛指导服务讲座,加强了学生对科研与科研竞赛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研竞赛的热情,鼓励了同学们多关注、多参加科研竞赛,不断提升自身创新实践能力。

举行考研模拟测试

为了帮助书院2019级学生了解知识掌握情况,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指导,行健书院共组织了三次考研模拟测试。

行健书院针对各个专业不同特性,精心为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们安排了模拟考试。让同学们有机会模拟感受真实的初试环境,在检验自己复习进度的同时了解考试细节、合理分配考试时间,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做好准备。

模拟测试督促2019级学生在学习中查缺补漏,又检验了学生近阶段学习成果,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