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研究生企业实践汇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陈秀利 王丽 编辑:陈荣

本站综合报道:11月,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审计研究生实习汇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企业实践环节总结汇报会。

汇报会上,研究生们分组详细汇报了自己近半年的企业实践情况,重点汇报了在企业参与项目实践的过程,自己在企业中所学、所获、所悟和反思,以及下一步规划。部分学生通过实习中参与企业项目,并能就实际问题尝试性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验证。同学们结合课堂所学,在实务工作中充分展示各自才干,帮助实习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协助完成项目,在实干中得到锻炼,切实体会到实践出真知的内涵。同学们还结合所从事的项目撰写实习日志、实习报告和实习案例,并孵化出学位论文研究主题,为下一阶段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做出设想和规划。

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研究生理论学习的继续、深化和扩展,是培养其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其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必备环节。专业实践汇报是会对2021级研究生实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不仅能让学生对自己的实践进行总结,厘清思路,及时对专业实践进行反思,从中找出问题,进而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和水平,对论文开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