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西京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8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徐爱辉 编辑:王怡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西京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实际,持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8月14日上午,全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我校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大练兵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教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立波教授、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教授以及西京学院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刘兴海担任评委,评审组长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担任。

西京学院党委书记苏华、副校长郭捷教授以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的领导出席了大练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学院的专业骨干教师及辅导员代表观摩了此次大练兵展示。

大练兵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教授主持。郭捷介绍了西京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状况,对各位专家莅临西京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二位中青年教师分别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思政、研究生思政课等课程的教材内容为依据,围绕所选题目及相关专业知识,结合传统教学方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以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课程的重点内容及知识要点,充分展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校内外专家认真观摩了各位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展示,对授课内容、知识性、教育性、学理性以及感染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各位评委充分肯定了此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较高的评价。对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整体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杨洪指出,思政课教师承担着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育教学任务,肩负着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政治使命,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这个主渠道的作用,做好大学生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以此次练兵活动作为提升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契机,从“教”入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水平、讲课艺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符合新时代需要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