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一站式”社区“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潘瑞楠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学生公寓社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做出党员表率,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助推学校组织育人工作开展。日前,我校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和学生党员宿舍挂党牌活动,为513间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和655位同学配发学生党员标识牌,覆盖全体在校住宿学生党员。

党委组织部长张海英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亮身份·践承诺”主题党日活动时表示,“党员宿舍”是荣誉也是责任,从“同学”到“同志”,不仅仅是称呼的转变,也是身份的转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生活中主动亮党员身份、展先锋形象、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杰说:商学院党委通过学生党员示范岗挂牌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党员先锋,使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接受同学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员孙海峰说:传媒学院党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比贡献“为主题,开展学生党员示范岗挂牌活动,切实让党旗飘进宿舍,让党员引领奋进,让初心熠熠生辉,让使命赋能增效。

行健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曹倩怡参加完“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后说,今天的挂牌仪式,让自己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深切关怀,也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党员寄予的厚望,这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责任,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以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

应用化学1901 班魏祥林说,同学们来来往往都能看到我的“党员宿舍”标牌,这是督促和提醒,是鞭策和激励,我要时刻绷紧“自律”的弦,带头遵守好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担负起先锋的任务,发挥先锋的作用,带领同学一起进步。

此次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是学生社区“一站式”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内容的重要举措。以党员宿舍挂牌活动为契机,校党委将持续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高雅、舒适、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切实提高学生宿舍管理,营造“积极、团结、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 推进学风、校风、班风和舍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

医学院党委

土木学院党委

计算机学院党委

人文与教育学院党委

行健书院党委

会计学院党委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