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走进“杜公祠”

发布日期:2023-04-19 信息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马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由西安市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杜甫纪念馆联合西京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每寻诗卷似情亲”癸卯年杜甫纪念馆文艺汇演于4月14日下午在“杜公祠”举行。

活动开始,西安市长安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李贤梅致辞,对此次活动的意义及校地联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表达了肯定,并希望长安文化旅游系统和大学联合多开展此类活动。

大学生艺术团为本场演出专门编排了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体现家国情怀的文艺节目,如古典舞《樱落》、诗朗诵《杜甫》、蒙古舞蹈《蓝》、傣族独舞《彩云之南》、筝胡合奏《兰亭序》、箫独奏《桃花渡》等。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严实副教授,他用中古音诵读杜甫《登高》等诗,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中古汉语的语音系统,感受到唐音读唐诗的语言艺术之美。

演出间歇,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马国良主任与长安区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以杜甫诗歌为题材,在现场泼墨笔会。

本场活动格调雅致清新,艺术团的师生们努力用最细腻的情感呈现出美好的艺术作品,观众们在静谧的“杜公祠”院落里欣赏了高雅的文艺表演。现场掌声不断,社会各界观众以及众多游客给予了西京学子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