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做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22-06-28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团结统一浓厚氛围,强化师生党员政治意识,切实提高做好“两个维护”和“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七·一”建党节前夕,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党委各支部组织党员与党一起过生日,多形式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党员“政治生日”、讲述入党故事、赠送生日礼物等政治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为了使师生党员牢记入党初心、肩负责任使命,各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切实对照党章党规和合格党员标准,校准目标方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坚定承诺和铿锵逝言。

——讲述入党故事,回忆入党初心。为促使党支部政治组织生活生动、感人、富有成效,支部实行老党员带动新党员、正式党员带动预备党员,共同参加组织生活。一是老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发表生日感言,激励新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砥砺奋进、寻找差距、树立榜样。二是通过回顾入党历程,寻找入党初心,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筑牢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激励自己沿着初心使命勇往直前,向着民族复兴砥砺奋进。

——赠送生日礼物,激励奋进力量。过“政治生日”能提升党员同志的荣誉感,赠送生日礼物更能提升党员同志归属感。在过政治生日前夕,各支部为师生党员精心准备了精美笔记本,并在笔记本首页附上生日贺词或寄语,对党员干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提出要求和殷切期望,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收到“政治生日”礼物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的宗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融入到学校的发展、社会的需求、祖国的建设中。

——开展谈心谈话,为民解忧排难。谈心谈话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更是关心党员、激励党员的重要举措。在政治生日前,党支部积极采取个别谈话或集中座谈形式,与党员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师生党员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及时帮助予以解决。听取党员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落实。

——观看政治微课,争做合格党员。学习收看政治主题微课,是党员加强自身建设和理论武装的精神食粮。在过好“政治生日”的同时,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观看“筑牢使命 勇毅前行”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内容。广大党员通过深入系统学习,明确了任务目标、触动了思想灵魂、充实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将严格自律,努力奋进、不负党的重托,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践行建党精神,彰显党员本色。伟大建党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新中国的崛起和祖国的建设抛头颅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和平、自由的幸福生活。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积极践行建党精神,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积极参与到“劳动月”活动、社会志愿实践活动、走访校企调研活动等,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为民办实事,彰显党员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