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2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梁庆军 编辑:陈荣

为落实《西京学院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使广大教师增强科研诚信意识,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则,学院于本学期开展了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张毅牵头督办,主管科研副院长抓落实。各教研室主任、团队负责人积极行动,以全员培训、主题研讨、案例宣传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多形式的科研诚信教育,实现了全员覆盖。

在教研室主任、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全院教师深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11个科研诚信建设相关主要文件。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展开讨论,同时建言献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科研诚信是提高科研水平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必然要求。科学研究不能失去诚信,弘扬科学精神、反对学术不端归根到底是要要讲诚信。要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则,做一名求真务实、诚实守信的人。

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老师们的科研诚信意识,引发了大家对于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更加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