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顺利开展实验项目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高博 编辑:陈荣

为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根据《西京学院实验项目类型认定及运行管理办法》通知的要求,电子信息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实验项目认定工作。

本项认定工作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辛督强牵头,教务科科长邓勤利全程负责跟踪,邀请质量监督处杨百勤教授、井亚鹊副教授、张武森副教授为组长,朱天民、马吉胜、王锋等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为评审专家。本项工作以准确理解、界定实验项目类型为目的,主要分为教研室主任初审、专家涵审、专家会评及现场论证四个流程。

10月下旬,教务科动员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实验项目。11月1日,辛督强开启线上会议部署安排此项工作,提醒各位专家一定要根据实验项目类型的认定标准给出公平公正的评审意见。杨百勤教授作为此次评审的组长代表发言,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本次实验项目认定工作,希望学院能调动老师的积极性,把此项工作做稳做细做扎实。11月11日,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各位专家对申报的34门实验课程,153项实验项目进行现场论证。经过专家们的激烈讨论,最终认定综合性实验项目31项,设计性实验项目项7项。

实验项目认定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的有效建设与开展,加强专业建设,助力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