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课堂创新大赛训练营开讲

发布日期:2022-11-21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邓勤利 编辑:陈荣

11月17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课堂创新大赛训练营第一课在2222教室开讲。本期训练营邀请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杨百勤教授担任培训专家,校长助理王震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辛督强教授和电子信息学院教师参加。

杨百勤教授的示范课以“教学创新与课程思政”为主题,通过教授《物理化学》绪论,阐述了表面物理化学表面的定义、表面的重要性、比表面的概念和功能。杨教授采用启发式教学,结合生活中实际案例,使课程思政教育鲜活、生动,入心、入脑。

课上,他将几十年教学过程中的点滴体会结合具体事例娓娓道来,指出作为教师,应热爱教育、热爱教学,更要热爱课堂教学,每位教师应根据自己的情况采取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秉承“课程承载思政”和“思政寓于课程”的理念,按照新工科建设要求,结合课程性质特点,以内容体系建设为重点,以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为核心,强化潜移默化的教学方法研究和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突出课堂教学效果,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

杨百勤教授用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讲好一门课的同时,也让教师领悟到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如何展示教师人格魅力,同时感受到一名老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

据悉,电子信息学院课堂创新大赛训练营有授课环节、试讲点评环节和教学跟踪环节,通过专家集中讲授、教师试讲和教学督导课堂随堂听课,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