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邀请专家教授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系列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杨周礼 编辑:陈荣

为引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11月21日至23日计算机学院邀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张莹教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卢晓云教授分别围绕《教师教学创新经验分享与备赛》、《教学创新大赛评价标准解析》、《浅谈教学创新的核心要素》题目为学院全体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

三位教授依托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就如何填写申报书、撰写创新成果报告、制作课堂实录视频、说课、教学方法、教学创新设计等方面分享经验,并通过选拔真实案例回顾,对教学过程、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的战略规划,使计算机学院教师在聆听过程中深受启发。会后三位教授从大赛的目的、组织以及建议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院长刘静超表示,计算机学院一要抓住课堂创新大赛契机。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起点,广大教师应借助大赛机遇,主动探究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真正改变教学理念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内在激情,实现“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切实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二要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参赛教师要充分借鉴吸收培训内容,认真思考、反复琢磨培训中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探索,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和课程特色,有针对性地融入到课程设计之中,尽快熟悉赛制、凝练内容、提升教法。

计算机学院不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质量,以“课堂”为主阵地,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智慧教学能力,改进教学评价,努力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