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日期:2022-04-12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王峰 编辑:尚磊磊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加强教研引领,深化对艺术类专业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提高设计艺术学院教师专业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4月6日下午在艺海楼210、艺海207分别开展了环境设计专业《居住空间设计》、产品设计专业《产品形态设计》示范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观摩课主讲老师为齐达副教授,李婧讲师。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中齐达老师主要讲授了居住空间设计中室内空间的平面功能优化;李婧老师以产品形态相关概念的引入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产品形态的类别、特征以及在产品设计中的重要地位。

此次观摩课由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杨剑威、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鞠月主持,教育教学质量督导处刘刚、学院教学督导:叶岐生、严晖、刘静、杜战峰、张佳维、陈文强以及美术教研室、产品设计教研室、动画教研室、环境设计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

课后由刘刚督导及学院教学督导分别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点评,对两位的课堂讲述给于了充分肯定与较高评价:齐达老师的示范课程准备充分,在进行示范讲解的同时,提供了纸质教学设计资料,包括课程概况、学情分析、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重点难点、教学过程设计、课程小结等,可以看出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示范课程从说课和本节课程讲授两个方面进行,体现了课程团队围绕课程进行教学改革的成效,给学院教师做了很好的示范效果。

李婧老师在授课过程引入的经典案例,思政元素的巧妙植入,启发了听课教师对课堂教学的深度思考,课程整体安排合理,能够激发学生创作思维,使设计能充分落实在实际案例中。

课堂教学是专业教师与学生交流、互动的重要连接点,本次教学观摩课活动正是上学期设计艺术学院系列教学观摩课的延续。设计艺术学院旨在在教学观摩活动中通过交流、讨论,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并加深了对专业的深度思考,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