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体育赛事 -> 正文

西京跑团 西马赛场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3-11-04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陈荣 编辑:陈荣

“人生不作安乐公,万马齐奔震旧京。风动灞水彩虹起,日照楼上千年钟。岂无全马破三手,意气曾使众人惊。个中滋味几人晓,到处逢人说报名。”

历时4小时34分钟15秒,在安全跑完2023年西安马拉松后,西京学院跑团的熊小龙副教授用一首小诗,向同行的其他成员分享了那一刻的欣喜与畅快。

灞河之滨,秋日风景正盛。在人流如织的西马队伍中,一支坚持科学锻炼、以传播快乐为宗旨的15人跑团穿行其中,以最快的速度奔跑着,演绎着“青春不打烊”的魅力故事。他们,就是由一群热爱跑步的教授组建而成的西京学院跑团。

从三尺讲台到万人赛场,他们是教授,也是跑者,是知识的探索者,也是运动的爱好者,他们能用数据和逻辑构筑起世界的框架,也用优美的语言描绘出世界的色彩。42.195公里的长途奔跑,就像一部跨越空间的“史诗”,展现了西京学院教师的生活热情和动人风采。

“西京跑团成立于2019年,最初只有7个人,慢慢地,越来越多热爱跑步、喜欢运动的老师加入进来,现在已经发展到100多人了。”西京学院跑团团长介绍,跑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健康、快乐”为理念,坚持科学锻炼,追求卓越,传递正能量。每周还定期举办校内外的例跑活动,组织有能力的老师们多次参加各种马拉松赛事。

已经参加马拉松比赛15年的唐继武副教授,在这次比赛中又一次取得了全马破四的好成绩,这得益于多年来的不断坚持和科学的运动方式,“生活中,与其被动躺平,不如主动休息,跑步就是最好的解压方式,每次跑完都能让我第二天更加精力充沛,工作也更有干劲、效率更高。”

下午4点半,唐继武开启了当日的跑步活动,49钟后,整整10公里被甩在了身后,他将今天的跑步结果随手分享在了跑团群里,“每周二、四的例跑,我们都会在群内‘打卡’自己的记录。”唐继武翻看着群里老师们的跑步截图,笑着说,“希望快乐、健康的运动氛围,能激励更多的老师‘动起来’。”

跑团成立5年,足迹已经遍布我国各大马拉松赛事,每一次开跑,都有穿着印有“西京学院”四个字的一支队伍不断挑战自己,向前大步奔跑。团长表示:“作为老师,不仅要有敏捷的头脑,还要有强健的体魄,跑团的组建和壮大就是为了能影响、带动更多想要科学跑步、喜欢运动的老师们。老师们愿意走出教室走向操场,也给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西京学院“教授”跑团,代表了知识和运动的完美结合,是智慧和力量的展示。他们的故事,将在西京和西马的舞台上继续上演,激励着更多的人一起奔跑,一起向前!